小舟截春江

一個整理、補檔用的小號,大號指路浮舟橫江。

【补档】

极限二十分钟的喻文州生賀
——
手机屏幕上的广告忽然一对大小眼所替代,王杰希最后调了调镜头便开始了他的直播。
“咳。这次是直播制作生日蛋糕,”王杰希道,“应你们的要求。”
他转身便只留给了粉丝一个绿绿的背影,手艺看起来是十分的熟练,就连磕鸡蛋都有种魔术师变幻莫测的神秘——或许吧。
王杰希十分娴熟地把鸡蛋磕碎,然后十分淡定地看着蛋清蛋黄落了一地。
王杰希道:“这是个意外。”
直播间满屏都是“美丽的意外”这之类奇奇怪怪的弹幕,王杰希淡定地打碎了第二个鸡蛋,又淡定地再次留了一地的蛋液。

直到他打碎第五个鸡蛋时,厨房的门忽然开了。
“杰希?”喻文州道,“呃……怎么一地的……?”
王杰希道:“其实我不会打鸡蛋。”然后被喻文州赶了出去。喻文州弯着眸子对着手机乐呵道:“杰希不太会下厨,我算是打个下手吧。”
把主厨赶出去的打下手。
喻文州顺顺利利地磕了鸡蛋又顺顺利利地捣鼓了半天面粉,门忽然又开了。
王杰希探进来一个脑袋:“我扫地。”

直播间的各位就看着这二位一个淡定地站在原位一个灵活地穿来穿去,直到满满当当的模具也被装进了烤箱,喻文州忽然对王杰希开了口:“杰希?”
王杰希应道:“怎么了?”
喻文州道:“你今天怎么忽然打算做蛋糕呀?”
王杰希看了眼不远处的手机:“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被要求直播做蛋糕。”
喻文州也随着他的目光看了,却是看到满屏刷着的“不诚实”三个字。他也学着道:“不诚实哦——”
王杰希几步上前关了直播转身冲他亲了口:“没有不诚实。”
唇齿便是很自然的凑到了一块儿,他们互相搂着抱着对方留着那群被晾着了的围观直播的群众一片遐想的空间。(不对这小学作文的风格是怎么回事??)
扣着喻文州后脑勺的手松了些许,王杰希趁着他喘息的机会低声开口:“大冒险是,给喜欢的人做一次蛋糕。正好今天是你的生日——”

“生日快乐。”
——没了。

评论

热度(1)